一叶不知秋

[陆张同人]《弈逍遥》第八章:夜遇采花贼

第八章:夜遇采花贼

 

当陆南亭洗完澡一边穿着衣服一边朝床边走来的时候,张凯枫发现自己手里拿着的《大荒地域志》还在目录页面,他已经盯着这一页”看”了一刻钟了。

 

“在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因为头发还滴着水,陆南亭在离床铺还有半米的地方停下脚步,拿起刚刚张凯枫擦头的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

 

“没什么,地域志而已。”张凯枫把手中的书随便翻了一页,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烦躁。

 

陆南亭摇头笑笑,也不戳穿他的心不在焉,小客栈没有夜明珠,只提供了几只蜡烛,摇曳的烛光印在张凯枫完美的侧脸上,好像给他的轮廓带了一层淡淡的光晕,让人觉得格外不真实。

 

恍惚中,陆南亭感觉自己的手指好像不听控制般朝着张凯枫的脸颊摸去,等指尖触碰到对方温润的皮肤时,才突然惊醒过来。

 

“嗯?”张凯枫转过头,用一个鼻音询问着陆南亭。其实他也吓了一大跳,因为他刚刚正沉浸在自己居然因为听着陆南亭洗澡的水声而看不进书的懊恼中,所以没有提前感知到陆南亭伸过来的手掌,这要是对方有个歹心,估计他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我看你脸上好像沾了什么东西,帮你擦一下。”电光石火间,陆南亭想到了这么一个蹩脚的理由,然后食指还装摸做样地在张凯枫的唇角擦了一下,才缩回手来。

 

张凯枫用一万个不相信的眼神看着他,自己也才刚刚洗的澡,又没吃什么东西,脸上能有什么脏东西,不过有些时候有些事,做不得深究,转回头,继续看自己的书吧。

 

陆南亭尴尬的笑笑,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会突然想触摸张凯枫的脸颊,好像那一瞬间有什么东西蛊惑了他的心智,不过说实话,触感真不错,至少比自己的老脸摸着舒服多了。

 

天色已经很晚了,但是这家客栈好像还很热闹,透过房门,可以听到楼下大厅里嘈杂的声音。有男人也有女人,甚至还有孩童咯咯地笑声,仿若太平盛世一般。

 

“你要不要也去大厅坐坐?反正难得出来一趟,感受一下普通百姓的生活也不错。”发现自己此刻实在是看不进一个字后,张凯枫把手中的地域志合了起来扔过空间储物袋里,转过头看着陆南亭问道。

 

陆南亭的手顿了一下,想了想才说:”那你呢?也去吗?”

 

“不想去,麻烦!”想到刚刚吃饭时的情形,张凯枫的眉头就不自觉的锁了起来,”我准备睡觉了。”

 

“好,那睡觉吧,我也懒得下去。”陆南亭放下毛巾,指尖对着几只烛光点了点,屋里便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只能看清周围大致的轮廓。

 

张凯枫把身子往床铺里面挪了挪,让陆南亭睡在外面,其实床不算小,只是两个大男子躺在上面后,多少显得有些拥挤。

 

也不知躺了多久,门外的声音都渐渐消停了,夜色越发显得安静,黑暗中,张凯枫却睁着大大的眼睛,忽然轻声开口问道:”陆南亭,当初前往轮回塔,你明知道我不是你师弟凯枫,而是双手占满大荒义士鲜血的幽都魔君,为什么还要救我呢?”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自己很多次。”陆南亭的回答有点慢,不过却很清晰,”作为弈剑听雨阁的掌门,斩妖除魔,是我的本职,可是当那人告诉我,你会因为自己的心魔而在轮回塔丧命时,我发现我无法淡然听之任之。当初你不断的打发弟子跑来问我十八年前君何愧,我就知道你的母亲并没有告诉你真相,虽然我知道你不知道凯枫,可是你却不知道,而且你还一直背负了凯枫曾经的执念,这对你来说,太不公平了。”

 

“不公平……”张凯枫喃喃地念着这三个字,“可是什么又是公平呢?当你们告诉我所谓的真相,告诉我其实这么多年的所爱所恨都没有立场,告诉我这一切都是荒唐的一场梦,这就是公平吗?”

 

“……抱歉”

 

“你不用说抱歉,其实我明白,这是我生而注定的命运,谁让我从小就是个半人半魔的小妖怪呢。”张凯枫的声音带着浓浓的自嘲,原来时隔这么久,自己还是很在意嘛。

 

“凯枫。”陆南亭侧过身,就着窗外的月光看向张凯枫,这个永远骄傲的幽都魔君,此刻脸上却带着明显的脆弱,“谁都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这不是你的错。”

 

“你不用……”张凯枫的话说到一半就被陆南亭打断了,后者一边用左手捂住他的嘴唇,一边用右手在唇边做了个禁声是手势,然后又指指房门,张凯枫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发现门外有几个黑影在移动。

 

陆南亭突然把脑袋往张凯枫这边挪了挪,然后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屏住呼吸,假装昏迷”

 

耳边湿热的触感让张凯枫感到身上突然立起一片鸡皮疙瘩,恶狠狠的瞪了某人一眼后,还是乖乖听话地屏住呼吸,闭上眼睛。只是某人呼出的热气喷在耳边,让他的睫毛不自觉得颤了颤。

 

屋外的黑影用一只竹管朝里面吹了一段迷香后,便熟练的拨开房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黑影一共是四人,长的都是人高马大形态魁梧,其中一个看着像是领头的从怀里取出一只火折子,吹了一口后,借着火光大量起床上的两人。

 

“大哥,咱们这次真的发了,这小子长得这么好看,怎么也能卖个几万两吧”四人中最矮的一个在盯着张凯枫的脸看了半晌后,忍不住开口道。

 

“闭嘴,你想把人吵醒啊。”领头的老大狠狠瞪了一眼矮个子,“这两人看起来并非泛泛之辈,虽然这次的迷香是黄泉教的掌事给的,但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还是赶紧把人弄走再说。”

 

“只掳里面的这个吗?外面这个看着也不错啊,就是年纪好像大了点。”

 

“掌事只让把人掳过去,也没说几个,兄弟们辛苦点,把两个都抬过去吧。”领头的说完,旁边上来两个人从腰间各抽出一根绳子,把床上的两人捆得结结实实后,便抗在肩上,通过窗户直接跳了出去。

 

冷冷的月光洒满大地,四个正沉浸在发财梦里的采花贼们估计怎么也想不到,他们这次采得是多么可怕的两只花。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