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不知秋

关于《全职高手》的一点碎碎念吧



昨晚睡前突然想重刷一遍全职第一季的动画,某人一直在吐槽动画做的太浮夸了,原著里哪有这样那样,我想了想说,你当初好像就是因为跟着我看了动画被吸引,后来因为等不及更新才转而跑去看原著的呢。

某人回答是吗,不记得了。

我说是的,而且你就别吐槽了,你是已经双刷原著的,才觉得动画有缺陷,等回头电视剧出来,你会感慨动画还是靠谱的。

某人大笑。

是啊,谁知道到时候电视剧会给原著剧情毁成什么样子呢,有动画,知足吧。

其实我个人对动画的评价一直还可以,虽然有些情节让我觉得改编的不好,但是大方向上基本还是OK的,而且不可否认,动画去年确实带动了一大波人气。

我爱全职也爱了很多年,只是之前一直不粉CP,所以也不混圈,最近因为跳了周叶坑,所以又给小说从头刷了遍,很多模糊的情节又再次鲜明起来。

作为一个彻彻底底的叶粉,昨晚看动画前两集的时候,感觉特别难过,我们是万万千千的陈果,情绪总是大开大合,所以在看到叶修的云淡风轻,反而觉得痛到无声。

交出账号卡时微微颤抖的手。

在退役协议上签名的果决。

自嘲自己是个薪水包袱的苦笑。

隆起衣帽时轻声说道:这个冬天,好冷。

-原来的账号卡送人了。

-你到大方

-是啊,太大方了,那可是斗神一叶之秋啊。

看到后面,心里越来越酸。纵使我知道这是一个王者归来的故事,也知道叶修是个多么强大的人,更知道他并不需要别人的同情。

可我还是好难过啊。

我跟某人说:我好难过。

某人斜睨我:神经啊,这有什么难过的

我说:你不懂。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全职这本理论上来说是彻头彻尾的爽文燃文,我却始终觉得淡淡的难过和心酸。

全职中让我感觉最大的遗憾就是:一叶之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ID包含了叶修的名字,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一叶之秋是全职里我最喜欢的ID。

虽然在故事的最开始,他就不再属于叶修。

一直到故事的最终,他亲手用君莫笑战胜了一叶之秋。

有时候忍不住脑洞大开,如果一叶之秋有灵魂,那他一定很难过吧。

平时自己玩游戏的时候,总是亲切的称呼自己的角色为女儿,各种为她买买买。

那么一叶之秋之于叶修呢?这个自己亲手带进荣耀世界的斗神,对于叶修来说,是不是也是儿子一样的存在?

嘉世倾塌时,叶修选择了带走沐雨橙风,而一叶之秋被轮回打包带走。

对于叶修的选择,我不怪他,可是,我还是很难过。

君莫笑。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我想虫爹给叶修的这个新ID应该是暗喻整个故事的基调吧。

荣耀之于叶修,宛如战场。

他在这个战场醉卧生死,不愿归去。

豪气中带点悲凉。

是的,我承认君莫笑比一叶之秋更适合这样的叶修。

可我还是心疼一叶之秋啊。

谁能想到,第一幕的移交,就是最后的诀别呢。

 

可能是因为受同人文影响,我现在也不再怎么反感孙翔了,但是昨晚看动画的时候,还是很气愤的。

最开始的孙翔真的是反派潜质。

还有昨晚和某人调侃,全职里三个重要的女性角色:苏沐橙、陈果、唐柔。

都是拿着女主的开头,然后演完女配的全程。

苏沐橙还好点,如果不站男男CP的话,大多情况大家都默认叶橙是官方CP了。

但唐柔和陈果真的是女主开头女配戏啊,能写成这样,虫爹是真绝色。

当然,我很喜欢她们啦。

其实第一遍刷全职的时候,因为一挑三毁诺事件,我到后面一直不太喜欢唐柔。我想不明白虫爹为什么要安排这样一个情节。

可是后来再刷的时候,可能因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再次遇到的时候,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接受了。

唐柔这样的姑娘,她也不需要别人的喜欢或者厌恶吧。

 

碎碎念啊碎碎念,还是过分脑补的碎碎念,诶。


评论

热度(6)